[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河南页面基础教育

郑州市铁六中学

中广教育 2010年04月28日 16:5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因材施教特色教育树品牌

教学楼

  岁月的丰碑,镌刻着郑州市铁六中学(郑州市第106中学)三十六年的腾飞。 1972年建校,今天特色办学成就,已在全省首屈一指,在全国被誉为美术特色教学的“三驾马车”之一。

新校区开工奠基仪式

2009年考入清华央美学生合影

  近年来,郑州市铁六中学致力特色兴校、科研强校、文化优校的发展策略,坚持“双强教学”,文化课与专业课并重,文化素养与品德修养同步提高,把普普通通的学生群体培养成了品学兼优的人才。1987年至今共有6300多名学生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升学质量、升学人数年年攀升。2008年,铁六中就有23名学生升入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212名学生升入重点大学,504人升入本科院校。在200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中,我校有15人升入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200名学生升入重点大学,483人升入本科院校。

参加郑州市第一届教育服务大会获广泛好评

校史展厅

  近五年郑州市铁六中学先后获得“河南省示范性高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教席联系学校”、“河南省文明标兵学校”、“教育部社会公认特色育人成功学校”、“郑州市初中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等众多知名新闻媒体,多次报道学校成功的办学经验。2006年11月《人民日报》以《架起人才培育“立交桥”》为题,刊发了铁六中确立科学人才观,开拓特色办学之路,全面提高学生素质的长篇报道,并配发了编者按,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中国美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大为在北京参加我校教师书画展开幕式

学生作品展厅

  在推进素质教育的过程中,郑州市铁六中学恪守“为了每一个学生的一生、让每一个学生走向成功”的办学理念,抓住机遇,快速发展。新校区正在优质、高效、有序地建设中,必将进一步拓展学校的办学空间。郑州市铁六中学一定让政府放心、让社会满意,努力创建成全国一流的品牌学校!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