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教育巡礼 > 河南页面焦点图

河南高院与北师大法学院签订交流合作协议

中广教育 2010年10月09日 10:3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北师大刑科院名誉院长高铭暄教授向张立勇院长赠送了法律书籍

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董奇教授向张立勇院长授予北师大刑科院特聘教授聘书

河南高院与北师大法学院签订交流合作协议,张立勇和赵秉志分别代表签字

  9月月28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暨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签订交流合作协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董奇教授、北师大刑科院名誉院长高铭暄教授,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赵秉志教授,省法院副院长田力文,政治部主任袁永新,北京师范大学法学两院领导及部分师生出席签字仪式。

  河南法院和北师大“两院”在理论研讨、实践教学、学生实习等多个方面,已经初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河南高院作为北师大的教学科研基地,北师大为河南高院审判业务研究、各类教育(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和培训的提供重点支持。协议规定,双方在各自职责和权限范围内尽可能为对方提供合作机会与便利,并优先考虑对方的合作意愿。互邀有关专家、(专家型法官)举办学术讲座和专题报告;提供学术信息,包括研究出版物及资料的互换;合作开展法学理论及司法实务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合作举办学术研讨活动等项目。

  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河南高院院长张立勇和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赵秉志教授在协议上签字并致辞。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董奇教授向张立勇院长授予北师大刑科院特聘教授聘书;北师大刑科院名誉院长高铭暄教授向河南高级法院及张立勇院长赠送了法律书籍。

  签字仪式结束后,河南高级法院院长张立勇大法官应学校的邀请,结合河南高院审理的案件谈我国刑事司法体制机制的改革学术演讲,并和听课的同学们进行互动,认真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