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教育巡礼 > 河南教育新闻 > 正文

郑州超九成用人单位社保缴纳存违法现象

2012年03月30日 19:36来源:中国广播网打印字号:T|T

  中广网郑州3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郑州超九成用人单位社保缴纳存在违法违规现象。

  小卢大学毕业两年,在郑州一家民营公司做策划,工作上虽然得心应手,但让他烦心的是老板一直没为自己缴纳社会养老保险,而在公司里,和小卢一样情况的同事唯数不少。

  小卢:承诺的是什么都有,医保、社保,现在还没办。临时性的肯定都没,估计不只10个人。他们说正在办,谁知道办好了没。

  去年郑州市社保稽查大队稽查用人单位121家,其中存在违反社保法律法规的用人单位就有111家,违反社保法律法规的用人单位比例高达92%。而用人单位对于少报漏报应保人员,给出的理由以职工是“临时工”的较为普遍,占用人单位总数的46%。

  对此,郑州市社保稽查大队副大队长付锁良表示,不管是临时工还是进城务工人员都应参保,职工可以通过多种途径投诉:“热线电话、来访来信、微博、电子邮件,多种途径都可以来反映这个情况。”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