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河南学校新闻

延津县初级中学:深入开展“三理”教育 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中广教育 2009年06月10日 15:5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托尔斯泰说:“教育的唯一规范就是自由。”即是教育要遵循人的发展规律,要通过和谐的教育使学生成为一个和谐的人。延津县初级中学以“三理”教育为切入点,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延津县初级中学把班会作为“三理”教育活动的重点。各班精心设计了“我是美的使者”、“做日行一善的中学生”、“我为父母送温馨”、 “学会宽容,我真快乐”等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举行“三理”教育演讲赛,选手们的演讲声情并茂,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讲述了自己在“三理”教育活动中怎样对待父母,怎样对待他人,怎样学习,怎样做人。五月份,举行“五月风”诗歌朗诵会、校园广场演唱会,既展示了当代中学生的精神风貌,又陶冶了学生的高尚情操。母亲节、父亲节、重阳节来临之际,组织学生为亲人写一封信,对学生进行了感恩教育、孝亲教育。八月,组织学生讲革命故事,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教师节前夕,开展“红烛颂”诗歌朗诵,培养他们的尊师意识。国庆前夕,举办“迎国庆歌咏比赛”,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开展“天天尊师日”活动,学生见老师问好、帮老师打扫办公室等,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

 延津县初级中学以“三理”教育为主线,以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为宗旨,深入探索,积极实践,推动该校素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