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河南学校新闻

信阳师院毕业生文明离校纪实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3日 10:4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依依母校感恩情 聚散天涯报国志

李东晓 宋俊楠 孙雅馨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道不尽离别情,诉不完留恋意,又是一年毕业时,又一届师院学子即将扬帆远航,走上新的人生征程。连日来,信阳师院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欢送毕业生活动,切实为毕业生搞好服务,使毕业生在离校之际,感受到浓浓的母校情、师生情和拳拳朋友情、同学情。同时,毕业生们也积极行动起来,感恩母校,回报母校,努力走好最后一段大学路,用真情谱写文明离校乐章。

  倾力服务助远航:将关爱进行到底

  该校党委、行政对毕业生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毕业生工作汇报,就有关问题作出明确指示。为确保毕业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党委副书记高建社主持召开了毕业生工作协调会,对毕业生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对各相关部门和学院提出明确要求;副院长张力先后深入教科院、物电学院等单位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指导;学生处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对毕业生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6月2日,该校学生处发出《依依谭山、聚散天涯——致201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真情寄语广大毕业生,深切表达母校对他们的殷殷期盼。与此同时,该校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也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为毕业生服务,确保毕业生放心离校。校医院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毕业生体检工作。后勤服务部门就毕业生餐卡费用结算、用具归等工作进行了集中办理。校园管理办公室积极与信阳市有关单位联系,在校内开设了“邮政包裹邮寄点”。文学院、经管学院、政法学院、体育学院、计算机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召开毕业生座谈会,推动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的开展,教科院与历史文化学院的相关领导老师走进大四学生宿舍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展现了师生相亲相爱的和谐氛围。

  歌舞飞扬表祝福:定格美丽的片段

  文艺晚会:歌舞飞扬表祝福。为表达对毕业学子的送别真情,该校文学院“沁夏骊歌——青春纪念册”欢送毕业生大型文艺晚会、数学学院“心—向往,梦—远航”欢送2010届毕业生文艺晚会、体育学院“加油向前,放心去飞”文艺晚会纷纷亮相校园,师生同台献艺,洋溢着浓浓的离别之情。各台晚会真切地表达了全校师生的衷心祝福,希望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进取创新,坚持不懈地完善自我,演绎出充实而精彩的人生之路。

  毕业图片展:追忆大学时光。该校教育科学学院在逸夫楼前举办了以“怀念过去时光、温馨告别校园”为主题的欢送毕业生图片展,展出“青涩的大一”、“充实的大二”、“忙碌的大三”及“难忘的大四”四个板块,以真实的场景,熟悉的画面,令人感动的文字吸引广大师生驻足观看。同时,该院悬挂了大量欢送毕业生标语和条幅,如“大四的学长学姐,教科院永远是您的家,常回家看看”,“昂首走天下,母校留心间”等,构成了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2009级小学教育班献上甜美的蛋糕,2009级应用心理班的同学亲手制作了千纸鹤,为毕业生献上了最珍贵的祝福。

  友谊篮球赛:传递美好祝愿。为进一步增进毕业生与母校的感情,欢送毕业学子,该校教科院、经管学院分别举行了友谊篮球赛。赛场上,潇洒的三分球、精准的跳投、默契的传球,赢得了场外观众的阵阵欢呼,而此时,比赛已无所谓输赢,毕业生代表队凭借丰富的经验、灵活的战术,在球场上风光无限,无论是运球、传球、断球、投球都收放自如,尽显赛场老将风采。友谊篮球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真挚的友谊,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超越自我的舞台,也为他们吹响了迈向新征程的号角。

  感恩母校现真情:最是毕业惜别时

  考研“过来人”:传授“考研胜经”。连日来,该校文学院、数学学院、物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生科院、体育学院、城环学院、教科院及历史文化学院等学院纷纷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会,积极发动优秀考研毕业生传授考研目复习方法、考场攻略等,帮助学弟学妹认清自身类型,对“症”下药,敢于拼搏,坚持不懈,取得优异成绩。

  捐书捐物:感恩母校,传递爱心。该校计算机学院2010届毕业生开展了“书香寄深情”的捐书捐物活动,学生们自发倡议“给母校留下美好的印象”、“给低年级同学留下好的榜样”、“给老师留下好的欣慰”、“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为母校做一件好事,向老师说一段感谢的话语,给母校写一封感激之信,做一个文明毕业生,30余名毕业生自发组织打扫教室和学院办公室。该院毕业生还将个人闲置书籍、文具、衣物等无偿捐出,建立“计算机学院爱心书库”,资助贫困学生。

  毕业作品展:秀出学业风采。该校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宋佳音举办了“我有一个梦想”毕业摄影图片展,分为“信阳记忆”、“师院印象”、“那些花儿”、“行·摄”、“黑白时光”五个板块,共展出照片320余张。该校美术学院2010年毕业生举办了汇报画展,共展出2010届毕业生作品三百余件。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室内设计、平面设计、动漫及包装设计等,并特意在校园中设置“艺术设计作品百米长廊”,充分展示了毕业生扎实的专业技能,抒发了广大学子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

  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从军训场上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到图书馆里一簇簇忙碌的身影,再到此时此刻一双双坚定的眼神,2010届毕业生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而成长、成熟、成才。国旗下,毕业生代表的离校誓言铿锵有力:“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我们2010届毕业生决不辜负母校和亲人的殷殷期盼,一定要积极地去创造、去思考、去烙印未来旅程中每一步坚实的脚印,努力为祖国的建设奉献青春,为自己的人生构筑新的高度!……”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