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教育巡礼 > 河南学校新闻

信阳师院学生组织开展多种活动庆祝第26个教师节

中广教育 2010年09月10日 10:5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 桃李芬芳季,感恩教师节。在第26个教师节期间,信阳师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尊师重教活动。活动以办实事送祝福为中心,用简朴而真诚的方式,在表达尊师情意,传递绵绵祝福之中,该校师生也共同度过了一个其乐融融的教师节。

  9月8日起,该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率先倡议全校67个学生社团近万名社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感恩园丁学子献礼”为主题的教师节感恩活动。活动以为广大教师办实事、送实惠为中心原则,通过开展一次慰问教师活动、开展“我为教师办一件实事”主题活动、集中开展一次“尊师重教”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传活动等,为恩师送上学生们最衷心的祝福。

  9日,该校学生会在八餐广场举行了“欢庆教师节,‘飞信’传真情”活动,庆祝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为老师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各学院学生以海报、展板等形式向全校教师表达感激之情,祝他们节日快乐。此外,由学生会主办的以感恩教育为主题的征文比赛也同期在全校范围内展开。

  据悉,在该校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统一组织协调下,在教师节当天,该校爱心服务社、环境保护协会、爱心学校等公益服务类学生社团还将开展“教师节献礼——志愿服务”活动,前往该校多处教师公寓进行卫生大扫除。同时,以电子信息技术协会为主力的志愿服务队将在三百套教师公寓、青年教师公寓开展为期两天的“教师节特别献礼——家电义务维修献真情”活动。

  此外,该校团委还组织学生社团联合会、校学生会学生代表分别看望了赵之弦等退休老教授,并向他们送上鲜花和果篮。同时,以生命科技协会为主力的志愿服务队还发挥专业特长走进教师公寓,发放教师健康知识传单、普及教师健康知识,为教师送去了一份健康祝福。此外,部分学生社团通过开展尊师重教主题座谈会、庆祝教师节师生茶话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全校师生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教师节。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