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教育巡礼 > 河南学校新闻

河南理工大学 “女生节”——丰富多彩,尽显关爱

中广教育 2011年03月07日 10:4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今天河南理工大学第三届 “天之骄女”女生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丰富多彩、创意十足的各类活动让理工大的女生着实“扬眉吐气”了一把。

  从3月7日开始,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理工大女生宿舍的门口和走廊里挂满气球和彩带,校园里随处可见“女生节快乐”的标语和条幅,极具过节气氛。女生节期间,理工大的女生可以参加“礼物派送”,接到神秘礼物;可以在“听雨林”的祝福长廊中写下自己的心愿,放飞梦想;而且,主办方鼓励本校男生通过不同方式去实现女生的愿望,这也给男生们创造了讨好心仪女生的绝佳机会。而“天之骄女——河南理工大学女生风采大赛”更是一个展现理工女生魅力与活力的平台,展示才艺、秀出风采,聪明智慧、自强奋进的理工女生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好学力行”、“明德任责的”校风校训。另外,多场针对女性健康和皮肤护理、美容的免费女子讲座也是理工大女生的特权。除了学校主办的活动外,各个学院、各个班级都有自己的特色活动:男生志愿为女生打开水一周,骑自行车载女生上课……总之,“女生节”就是理工女生的“特权季”,十分给力。

  据悉,女生节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起源于山东大学,是一个关爱高校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也是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之一。没有统一的固定日期,由举办女生节的高校或组织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作为理工类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男女生比例严重失调,为了关爱人数较少的女生,学校领导对女生节也十分重视,使其由“草根”级的小活动升格为全校性传统节日。河南理工大学的“女生节”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着力培养广大女同学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美好品格,是河南理工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