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天气预报|进入邮箱|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教育巡礼 > 河南学校新闻 > 正文

河南师大对教学科研目标动态管理

2011年10月18日 14:12来源:中国教育报打印字号:T|T

  “今年,我们将学校‘十二五’规划目标按年度分解到各学院,加强规划目标执行的动态管理,不断完善绩效管理机制。”河南师大校长焦留成近日表示。近年来,河南师大大力推行教学科研单位资源配置与绩效量化评价,推动了学校事业的科学高效发展。

  据介绍,该校教学科研单位资源配置与绩效量化评价分为资源配置指标体系、绩效产出指标体系和综合效益指标体系。“简单地说,就是给你多少钱、多少人,你这个单位产生多少效益,对这两个东西都进行量化,用数据说话。”焦留成说。

  依据评价体系,2009年河南师大各职能部门采集提供各教学科研单位资源配置与绩效量化评价的基础数据,由发展规划处作出排名及评价。当年,19个单位资源配置总量增长率、绩效总量增长率分别为28.79%、20.97%,探索取得初步成效。

  为推进评比工作,2010年学校拿出60万元作为绩效奖励。当年,河南师大资源配置总量增长率和人均绩效量增长率再创新高,分别达到了31.93%和28.77%,单位绩效总量增长率和单位人均绩效量增长率也分别增长了9.3%和6.77%。

  在走访各个学院时,不少学院领导表示,开展资源配置与绩效量化评价,教学科研单位对自身状况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考核评价对教学科研单位自我剖析、制定细化管理办法、增强发展后劲产生了很大促进作用。(屈会超)

责编:佳琪(实习)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申明 |
电话:010-63878366、57470986 -- 传真:010-63878366 -- E-mail:ed@cnr.cn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