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汤阴县第二实验小学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6:37
    汤阴县第二实验小学创建于1949年,学校毗邻民族英雄岳飞纪念馆,是汤阴县教体局直属学校。河南省乒乓球传统项目学校,国家新课程改革首批实验校。多年来,学校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已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先后被评为“省文明学校”、“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市先进集体”、“市文明学校”、“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市先进教研单位”、“市先进家长学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建一流师资、创一流管理、出一流成果、育一流新人”为宗旨。对教师注重情感交流与制度约束相结合的管理,理想导航、榜样引路、机制搭台、启动名师计划,实施名师带动战略,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教师职业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激发了教师献身教育、追求卓越的工作激情。目前学校已形成一支“师德高尚、知识渊博、技艺娴熟”的省、市、县名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组成的教师群体,“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已成为广大教师真实写照。

  学校坚持“德育为首、全面发展、彰显个性、学有特长”的办学目标,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开发学生的智力、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扎实推进素质教育为根本,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的教育网络。用“德育操行分+学业成绩分+综合素质分”构建素质教育评价新模式,引领学生全面发展。艺术、书法、绘画、体育等丰富多彩、彰显学生个性的兴趣活动小组,全面开发了学生潜能。珠心算、乒乓球和校本课程“手抄报”、“快乐伴我成长”等成为学校的特色,多次在国家、省、市比赛中获奖。用《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校园文化、实践活动抓德育,使每位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成为学校优质的流动名片,使每个班级都充满活力,学风浓郁,使校园每个角落都滋润每位学生的金色年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