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汤阴县第一实验小学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6:36
    汤阴县第一实验小学建于1904年,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传统名校。

  多年来学校一贯坚持“科研兴校、特色立校、质量强校”,把学校发展定位在“崇尚一流,追求卓越”目标上,以“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为学生人生的意义增值”为办学理念,走出了“坚持实验、探索规律、科学施教、全面育人”的办学之路。

  不可能让每人都成为名师,但要尽可能让不同岗位不同角色上的每个人都获得成就感并由此产生职业幸福感。学校采取压担子、搭台子、树样子激励和家长评教监督措施培养出一支以国家、省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为龙头,以中教、小教高级教师为主体,以特级教师为代表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能力全面、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为实现学生“全面加特长”发展,学校在创造性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又开发了器乐、舞蹈、书法、美工、球类、棋类等富特色的活动课程,促进了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

  学校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有我新”的原则,通过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先后获得“全国体育达标先进单位”“河南省绿色学校”“河南省爱国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先进家长学校”“安阳市文明单位”“安阳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安阳市红领巾示范学校”等称号。学校连年获“汤阴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汤阴县教学质量先进单位”的殊荣。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