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汤阴一中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6:38
    汤阴一中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汤阴县城北部,是国家级绿色学校、河南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

  学校以“先成人,后成才”为校训,以“严、勤、细、实、和”为校风,以“精雕细刻”的教风、“钻深钻透”的学风,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05年本科上线近千人;06年,本科上线1400人;07年本科上线1819人;08年本科上线首次超过2000人,升学万人比连续十年居全市第一。近几年,培养了三个全市“状元”,一大批学生走进清华、北大、复旦、南开等全国重点院校。

  学校从师德建设入手,要求教师树立“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特别会协作,特别有志气,特别有作为”的“一中精神”,用“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高速度”的“五高工作标准”要求自己,永远保持学习的状态、思考的状态、奋进的状态,用精神站立,靠业务行走,做中国最好的教师。

  学校从素质教育入手,让教师牢记,“人人有才,人无全才,扬长避短,人人成才”。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要做到“三多五时”:多提问、多指点、多鼓励。备课时想到他们,上课时针对他们,批改时面对他们,辅导时找到他们,表扬时不忘他们。让100%的学生都进步已成为全体教工的不懈追求。倡导真诚的民主教育,诚心诚意让学生做主人。课堂上做到五个“尽量”,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创设教学的情意场,让学生“五官”并用:动手做,动脑思,动耳听,动眼看,动情读,动口议,动笔写,变教为诱,变学为思,以诱达思,促进发展。近几年,1000余名特长生被体育、音乐、美术、空飞等高校专业录取。200余名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中获奖,数十名学生获国家、省级科技创新奖,张晓鹏同学的《大戏台子四方方》荣获全国三精杯作文竞赛一等奖。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