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安阳市三官庙小学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1:22
    安阳市三官庙小学始建于1950年,位于安阳市光辉路23号。学校现有教学、办公楼4幢,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有44个教学班,2800多名学生,124名教师,其中:中学高级教师6人,小学高级教师55人;省特级教师1人,市级骨干教师 11人。学校有完备的教学设施,筹建了校园双向视听信息演播系统,科技楼内设主控室、多媒体教室、仪器室、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少先队队室 、计算机教室1、2、3、4室、音乐专用教室、美术专用教室和教师集体备课室。学校加强了校园教育教学网络的建设,教室安装了大屏幕彩电,与主控室、多媒体教室相连,使学校校园教育教学信息网、双向视听信息网、校园计算机网合为一网,实现了学校教育资源共享,大大提高了教育教学效率。

  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献身;教育是科学,科学的价值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三官庙小学全体教职员工正是凭着这种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坚持“贯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走科研兴校之路”的办学方向,围绕“奏响素质教育主旋律,办一流学校,上一流质量,育一流人才”的奋斗目标,无私奉献,拼搏进取,构建和谐校园,取得了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多次荣获“安阳市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奖”。每年都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一批优秀毕业生,有多位学生经过深造考入清华、北大、复旦、同济等全国名牌大学;学校体育队多年保持市前五名的好成绩,并为市体校输送了一批苗子运动员,原毕业生杨玲夺得全国分龄赛冠军,鲍志刚被评为全国十佳苗子运动员;管乐队代表安阳市参加省少儿文艺调演获得好成绩,并多次荣获市器乐大赛特等奖;舞蹈队在全市舞蹈大赛中多次获特等、一等奖;每年都有几十名学生在全国书法、绘画比赛中获金奖。

  三官庙小学先后获得“少先队全国红旗大队”、“少先队全国雏鹰大队”、“全国“二十一世纪现代化教学课题试点学校”、“河南省中小学管理先进学校”、“河南省教育科学实验先进集体”、“河南省教育学质量年先进集体”、“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河南省‘教师培训年’活动先进单位”、“河南省中小学校园网示范校”、“安阳市‘六好’企(事)业工会”等荣誉称号,并被定为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实践基地、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称赞,多次被全国、省、市新闻媒体和报刊杂志报道。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