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安阳市东南营小学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3:40
    安阳市东南营小学始建于1963年,是一所有着悠久办学历史的学校。隶属安阳市文峰区教体局管理。学校位于安阳市文明大道中段2号,占地面积9107.3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0余平方米。内设普通教室70个和计算机网络室、多媒体演播室等功能室。学校现代教育设施设备齐全,办学条件得到不断的改善。学校现有7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000余人,教师168人,教师平均年龄36岁,其中国家级骨干教师2人 ,省级骨干教师3人,市级骨干教师18人,安阳市名师5人,安阳市学科带头人3人。

  学校坚持"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管理水平是学校的关键,教学思想是办学的灵魂"的办学理念,以"精巧的育人环境,精湛的教学艺术,精诚合作的教师团队,精良的办学效果"为办学目标。秉承"把每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的信念,凭着精诚团结的教师团队,勤奋朴实的工作作风,学校从一所只有30余个教学班的学校经过短短10年发展成为教学质量提升迅速,深受社会肯定和家长认可的学校。

  学校积极开展改革课堂教学活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校要求教师课堂教学注重质量,突出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要求老师在课堂解决学生学习重点和难点,使学生理解、掌握相关知识。学校通过培养学生的音乐、绘画、书法艺术、歌唱欣赏能力和各项体育竞技活动,提升学生素质。

  近年来,该校教师承担各级实验课题20余个;优质课、说课获得国家级一等奖6人次,获省一等奖16人次 ,获市优质课一等奖30余人次,在市、省乃至国家级发表教育教学论文40余篇次,论文、CAI课件获得省、市级奖励460余人次。此外,该校学生先后获得省、市、区各类奖励740余人次。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红旗大队、全国手拉手先进单位、省文明学校、省卫生先进单位、省四五普法先进单位、省学生体质调研先进单位、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省电化教学一类学校、省绿色学校、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市文明单位、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校长被评为全国群体工作先进个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省师德先进个人、省教师教育先进个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市管专家、市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校长……学校综合办学水平也逐步上升:连续多年获安阳市教育质量评估优秀奖,体育教育一直走在全市前列,连续多年获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多人次刷新安阳市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记录;在市小伙伴音乐会上,学校合唱团连年获特等奖,并代表安阳市参加全国首届中小学艺术节河南赛区的比赛荣获二等奖,在安阳市红旗渠精神展河南展出开幕式上作为我市唯一一家学校合唱团演出的《三千三百年》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