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安阳市小屯小学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1:24
    安阳市小屯小学始建于1957年9月,位于安阳殷墟保护区——小屯村。近几年,学校以深化课程改革为突破口,以特色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逐步形成了以“传承古代文明、弘扬民族文化”为主线的学校特色。学校先后荣获安阳市文明学校、安阳市先进家长学校、安阳市教研先进单位、安阳市庭院绿化先进单位、安阳市安全文明校园等称号。

  一、研发校本课程

  安阳市小屯小学依托地理优势,深入挖掘地方资源,研发校本课程。完成了课题《殷商文化与甲骨文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利用研究》,自编了校本课程教材《殷商文化与甲骨文》,使学校校本课程研究走向深入。

  二、开展综合实践

  经常组织学生到殷墟宫殿宗庙遗址、中科院安阳考古工作站等单位参观考察,了解殷商文化,认识甲骨文,感悟华夏文明,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

  三、举办特色活动

  1、“寻找文字的老祖先”,组织学生认识甲骨文、了解甲骨文,感悟古老文字的魅力。

  2、“殷墟小导游”,组织学生在深入了解殷商文化的基础上,利用节假日到殷墟景点为游客义务导游,既锻炼了语言表达和交际能力,又培养了知殷商、爱家乡的感情。

  3、“甲骨文书法兴趣班”,定期举办书法展,为有书法兴趣爱好的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四、营造特色氛围

  在学校适当的位置布置“殷商文化小故事”、“甲骨文书法展”等栏目,部分宣传标语和教室内的班风标语采用汉字与甲骨文对照的形式布置,为创办学校特色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