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安阳外国语小学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1:23
    安阳外国语小学建成于2003年8月,占地面积53亩,现有30个教学班,1300余名学生,88名教师。学校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学校确立了“人文化管理、学习型校园、研究型教师”的办学理念,实施科研兴校战略,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彰显办学特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遵循“全面发展打基础,个性发展有特长”的育人理念,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素质教育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首届中小学生奥运精神进校园手抄报、绘画大赛”活动优秀组织奖;“第十五届全国万校小学生作文竞赛”活动集体奖;安阳市庆“六一”“喜迎奥运、放飞梦想”少年儿童风采展示活动优秀组织奖;安阳市庆“六一”“小伙伴音乐会”比赛一等奖。

  英语教学是学校的一大特色。学校倾力为老师和孩子们搭建学习英语的平台:聘请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先生为学校名誉校长,邀请上海师范大学余正教授到校指导讲学,邀请国际友人到校和教师进行学术交流,成立英语话剧社,开展课间大家说活动。英语组教师勤奋而执着,力求务实与创新相结合,优化课堂教学结构,彰显英语教学特色。在国家省市区各级研讨课中,英语老师所作课例受到了各级教研员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在2004年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中,学校有16 名学生荣获一等奖。学校英语话剧社编排的英语短剧《猴子王》,曾参加河南省首届英语短剧展评,荣获一等奖。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红领巾小社团”、“国家级教科研先进学校”、“河南省优秀青少年法律学校”、“安阳市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奖”、“安阳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安阳市文明学校”等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