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安阳龙安刘家庄小学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6:23
    刘家庄小学是一所发展中的实验小学。学校坚持走科研治校之路,是中央教科所“小学语文学法指导”和“小学生数学素质教育”实验学校,2003年参加了中央教科所“个性化作文”、“多种教学媒体对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实验研究”课题研究。2007年学校被命名为国家教师科研基地“十一五”规划“教师生命价值与重构的研究”重点课题研究单位。学校连续被评为中央教科所“实验先进单位”;省“文明学校”、“爱国卫生单位”“教科研单位”等光荣称号;2007、2008年,学校在安阳市七年级学情调研中先后获全市第四名、第二名,龙安区第一的佳绩,获安阳市“教育质量优秀奖”、龙安区“教育质量特别奖”。

  学校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以“爱心”教育为载体,六年来培养出全国少工委员1人,省“十佳少先队员”3人,市“十佳少先队员”4人,2007年张振入选“感动安阳”人物评选候选人。在张振同学的倡导下,学校创建的以“爱心传递”为目标的“红领巾爱心小银行”、“爱心义卖活动”已深入到每个少先队员心中。2005年我校的“自理章”大比武活动亮相央视;少年军校活动在解放军前卫报、光明日报、安阳日报先后报道。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