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林州市实验中学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1:06
    实验中学是林州市唯一的一所河南省新课改样本学校。

  学校位于城区长安南路,占地183亩,有60个教学班规模。现有教职工180余名,中、高级教师40多人,国家级模范、各类名师、省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及市以上优质课教师65人。主体建筑有教学楼、办公楼、艺术实验楼、男、女生公寓、餐厅、学术报告厅等。教师办公实现现代化,教室安装有多媒体,教学设施先进。

  林州市实验中学有一个团结协作、求真务实、争创一流的领导班子,有一支远志博学、爱生如子、勇于奉献的教职工队伍。学校坚持“民主治校、科研兴教、精神立校、特色办校”的方针,

  以其先进的办学理念,独居匠心的办学特色,精细的管理,严明的校风,卓越的奋斗精神,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取得了极其显著的办学效益。

  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育教学成绩不断迈上新台阶,特别是高考成绩令人瞩目。学校先后向清华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南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哈工大、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央美院、西安美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名牌高校输送了多批优秀学子。自高考制度恢复以来,已累计向全国名牌和重点院校输送学生1000余名,向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院校输送学生11000余名。李晓东同学曾以896分的成绩,摘取安阳市文科第一名和全省文科第二名的桂冠。李晓亮、申德方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2006年刘凯同学被中央美院录取。2007年王涛同学被中国政法大学录取。近年来,学校高考成绩一路攀升,一年一个新台阶。2001年,本科上线90人;2002年本科上线118人,突破了百人大关;2003年本科上线183人;2004年本科上线362人,专科上线416人,升学率达92%。2005年本科上线408人,突破400大关,2006年本科上线463人,2007年本科上线649人,2008年本科上线762人,其中特长班升学率达98%,成为林州教育风景中的一朵奇葩。

  多年来,林州市实验中学的办学实绩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02至2003年先后被授予安阳市普法先进单位、安阳市法制先进单位、林州市文明单位、林州市文明学校;2004至2005年连续被安阳市教育局授予教育教学优良奖,被林州市教体局授予教学质量优秀奖、高考工作优秀奖和高招组织工作先进集体;2005年被安阳市团委授予先进团委;2006年被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教育系统“四五”普法先进单位、安阳市教育教学质量优良奖、林州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学校;2007年被授予安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安阳市教育教学质量优良奖、林州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学校、林州市高考工作优秀奖、林州市高招组织工作先进集体、林州市综合考评先进单位、林州市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林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2008年被安阳市教育系统授予民主管理学校先进单位、安阳市委市政府授予安阳市文明单位。在安阳市、林州市举办的各类师生体育竞技体育活动中多次获得第一、二名的好成绩。各类荣誉称号、奖牌、奖杯达53项(个)。

  以优美的环境陶冶人,以良好的校风影响人,以崇高的思想教育人,以严格的管理规范人,以多彩的活动激励人,以科学的方法启迪人。这正是林州市实验中学的概括和写照,尽管我们还存在不足,但我们相信:实验中学的明天会更美好!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