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安阳滑县向阳小学
中广教育    06月09日 17:36
    河南省滑县向阳小学是县教体局唯一一所直属小学,位于县城人民路中段,学校始建于2000年,占地23亩,建筑面积7500m2,环境优雅,设施齐全,师资雄厚。

  近年来,学校以“语言文字”工作做为实施素质教育的突破口和切入点,以“让学生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写一手漂亮的规范字,做一篇上佳的好文章”为培养目标,大力开展特色教育。2009年学校写字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制订了《写字教学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写字教学,以郭子伟老师编写的《硬笔写字教程》做为校本课程,每周三上午第三节全体语文老师进行写字教学校本教研,每周四上午第三节,由各班语文老师统一时间上写字课,对全校学生进行系统的写字训练。郭子伟老师通过多年的写字教学探索和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写字教学经验。为了攻克写字坐姿、执笔和临帖三大教学难关,他编写了琅琅上口的三首歌谣,在全校学生中进行推广,取得良好的效果。2008年5月,他独创的田圆习字格成功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2009年3月,安阳市首批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表彰暨现场会在我校召开,与会人员对我校学生《写字三歌》律动表演及现场书写给予高度评价,对向阳小学语言文字特色教育赞叹不已。

  通过写字教学校本教研活动的开展,一大批青年教师崭露头角,完全胜任了特色教育的要求,同时学校不遗余力的进行校园建设,以“语言文字”为主题的书香校园日臻浓郁,一朵朵向阳花正在阳光的淋浴下绽放,学校的各项工作正向史校长提出的“坚持科学发展理念、扎实基础工作、锻造过硬教师队伍、引领先进方向、成就辉煌事业”的方向实现着跨越。建校十年来,学校获得多项殊荣,先后被授予“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单位”,“省传统体育项目学校”,“省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省级首批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市教研教改先进单位”,“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