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滑县白道口一中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1:47
    滑县白道口镇第一初中为适应基础教育形式的发展,明确了以创办“一流初中”为总体办学目标,确定了“关爱每个学生,为每一个家庭负责”的办学理念,以“奋飞”为校训,树立“和谐、奋进、求实、创新”的良好校风,教师敬业奉献,学生勤学上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近年来,在上级的关心重视下,办学条件逐步完善,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学校先后被评为:市文明学校,平安校园,县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等殊荣。

  滑县白道口镇第一初中还把创建示范性初中视为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促进学校的自身发展,努力办出自身特色,取得了显著效果。

  1、 素质教育的阵地是我校特色之一

  以“三个代表”和“八荣八耻”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用素质教育理念来组织自己的教育行为和管理行为,根据教育发展实际面向每个学生,面向学生的每一个方面,培养特长,发展个性,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2、  课堂改革的先锋是我校特色之二

  滑县白道口镇第一初中不断深化课堂改革,把课堂真正交给了学生,课堂成了学生展示风采的舞台,在这种课堂氛围下,由教师教、学生学的被动学习转变为自主、合作、探究的主动学习,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的各种能力得以发展,真正体现了我校“三自”教育的管理理念。近几年被评为“教研教改先进学校”。

  3、 留守儿童的家园是我校特色之三

  针对留守儿童出现了思想滑坡,行为失范,学习成绩下降的现象,滑县白道口镇第一初中开展了“情系留守儿童、奉献爱心”活动,设立留守儿童之家、留守儿童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家长学校、留守儿童就餐区、留守儿童寝室等,给予他们大量的关爱,使留守儿童身心方面得到全面健康的发展。被县委、县政府定为“关爱留守儿童示范校”。

  4、 创建平安校园是我校特色之四

  几年来,滑县白道口镇第一初中把创建平安校园列入学校管理的重要内容,未出现过安全事故,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建设平安校园、构建和谐教育做出了应有贡献。连续几年获市“平安校园先进学校”称号。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