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安阳市滑县六中
中广教育    06月09日 17:22
    滑县六中是一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以“人文与科学交融,厚德与博学并举”为办学理念,形成了“实事求是,团结创新,锐意开拓,惜时奋进”的校风、“敬业爱岗,教书育人,严谨治学,务实求真”的教风和“崇德励志,深思博学,争先创优,朝气蓬勃”的学风。

  该校在推进素质教育的进程中,以“打好学生素质基础,发展学生个性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为素质教育指导思想,为学生提供多维发展空间。在学科教学中,开展创造教育,提倡课堂教学活动化,把时间还给学生,培养学生综合性思考问题的习惯,并根据学科课程本身的性质,促使学生主动参与活动。

  在课外,该校坚持举办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国庆节征文等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还制订了信息技术、音、体、美等特长教育发展规划和措施,使学生拥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比如:三十年校庆晚会学生精彩的表演,小品《偶遇》还参加了县里的选点演出;除了安排好学生的两课、两操外,每年组织一次大型田径运动会和球类运动会,各年级均开展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等竞赛活动。

  该校在心理素质教育活动课中,通过提供、创设一些具体的活动情境,使学生入情入境,引导学生产生体验,使学生在真实的情境中得到锻炼,如针对学生中存在的意志薄弱问题,设置一些经过努力可以克服的学习困难和生活困难,并激励学生克服困难,提高意志品质。

  随着素质教育的不断推进,该校取得了突出的成绩,4年获得市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奖,4年培养出了全县高考状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