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安阳市二中
中广教育    06月09日 17:54
    安阳市二中是一所有着80余年辉煌历史的名校。前身为1922年成立的“彰德中学”,1930年起,学校扩充天宁寺为学校第二院。1949年安阳解放,彰德中学和1929年成立的大公中学合并成立省立安第二中学。从此,一批批莘莘学子,和着文峰塔清脆的铃铛声,走上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岗位。原外交部副部长金长森、曾参加人造卫星太平洋导弹实验设计指挥发射工作的中国导弹学院电子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刘仲贤就是他们当中的杰出代表。1999年9月,根据市政府的统一规划,学校搬迁到文源街西段,搬迁新址的安阳市二中就像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学校占地148亩,校园规划合理,有设备先进的教学区、设施齐全的生活区,功能完善的运动区,为教书育人创设了良好的环境氛围;学校现有教职工181人,专任教师171人,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在校学生2600余人,45个教学班。

  近年来,学校领导高瞻远瞩,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实施素质教育,按照霍华德·加德纳的多元智能理论原则,学校管理多元切入,学生发展强项切入,立足于对人的素质的培养,根据不同学生的不同潜质、不同爱好,确立不同的发展方向,因材施教。

  2005年12月被评为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2002起,连续6获得市教育局教育教学质量优良奖。2008年,普通高考再创新高,各级各类本科上线人数达384人,其中普通类本科上线人数234人,获得市教育局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奖。2007年,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开办我市首届“宏志班”,2007年6月,被河南省委组织部评为“‘五好’基层党组织”,2008年被河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