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安阳市第八中学
中广教育    06月09日 17:13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安阳中学(安阳市第八中学)1957年建校,2002年成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安阳中学,现有2300余名师生,36个教学班。

  办学思想求真务实

  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先”的办学理念,把“学校营造成一个学生有发展、教师有建树的绿色教育生态环境”作为办学目标,实施“专家治校、名师立校、科研兴校”的办学战略,注重学校文化建设,形成了“靠实力说话、靠制度管理、靠认同凝聚、靠协作推进、靠坚持超越”的管理文化。

  教师队伍敬业踏实

  学校把师资队伍建设放在首位,以“三个工程”(师德工程、青年教师五年成才工程、名师工程)为载体,以“三高”(高学历、高水平、高奉献)为目标,以青年教师为重点,由上海师范大学全面培训,促进了教师由经验型向科研型的转化,“不做教书匠,成为反思型教育者”已成全体教师的追求,师资队伍建设走在全市的前列。

  教育科研创新扎实

  学校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以教育科研为重点,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近年来,学校专门成立了中心教研组和名师工作室,定期举办教研教改活动周,在新课程改革上大胆探索,卓有成效。特别是与上海师范大学联合办学以来,制定了“初中生学会学习的实践研究”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学校形成了人人有课题、个个搞教研的良好氛围。

  德育工作多元细实

  学校德育工作依照细、实、严的原则,把着力点放在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上,把制高点定位在使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四有”新人上,把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作为最佳形式,大力实施“德育五化工程”,德育管理做到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注重家庭和社区的作用,营造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环境。

  近年来,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获得了河南省“办学管理规范学校”、“文明标兵学校”、等多项荣誉,连续14年荣获市教育系统“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奖”。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