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安阳县铜冶学校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1:56
    铜冶学校位于铜冶镇中心的政府所在地,学生数量多且流动性大。全校11个教学班,500多名学生。超大的班级使学校管理和教学成绩成为了一个很大的难题。但是,经过多年来学校领导班子与各任课教师的共同努力,该校已经成为了一所教育成绩突出,办学特色鲜明的窗口型学校。

  近年来,铜冶学校大力投资对学校各项设施进行了修建及改善。2006年,学校为各班购买了图书柜,添置了供学生阅读的各类图书。2007年,学校在校舍紧张的情况下,新建了实验室、仪器室、音美器材室、体育器材室等多个科室,并购买了各种器材。为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学校又多次投资为校图书室增添、更换新的图书。目前,学校图书总量达到9000多册,给学生提供了广阔的阅读空间。2008年,学校为鼓号队增添了新的西洋乐器,参加了全县第二届“哆唻咪杯”庆“六一”鼓号队比赛,并荣获一等奖。同年,铜冶学校又新增了多媒体教室,使学生真正享受到了现代化的教育资源。这样的办学条件,在铜冶教育领域尚属唯一。今年,学校又一次投资为鼓号队添置西洋乐器,扩大了规模,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县第三届鼓号队比赛。

  自建校以来,铜冶学校的教学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并多次承担起迎接各级各类工作检查验收任务,而且都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因此,学校也受到了县级及其以上级别的多次表彰。仅2008年,铜冶学校就被县教体局授予“中小学继续教育先进单位”、“办学管理示范性学校”、“文明学校”,被市妇联、市人事局、市教育局授予“先进家长学校”等多种荣誉称号,还成功迎接了省、市、县领导对铜冶学校读书活动的视察,并受到了一致好评。

  现在,铜冶学校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路线,并且探索出了一种新的教育模式——习惯养成教育模式,力争使铜冶学校向更高、更强的目标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