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安阳县曲沟镇二中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1:49
    创办全面发展学生的教育,构建生命活力的学习课堂,是我校实施素质教育以来的我教育宗旨,按照“丰富内涵,全面发展”的原则,我校抓好课堂教学、课程资源、教师成长和综合实践等内容,使学生以愉悦的状态成为学习和创造的主体,使教师每天都有发现和创新的喜悦,迎接教育智慧的挑战,形成善教乐学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进了素质教育。

  一、 实现教育理念、教育技术、办学条件三位一体。大力进行教育技术培训与应用,努力实现课程理念转化为课程现实,课程标准转化为教师真实的个人教育行为,为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打造坚实的平台和创设适宜的环境。

  二、 创办特色教学  使课堂教学“活”起来

  鲜活而具有生命力的课堂教学,呼唤更多的教学形式出现,我校面向全体,尊重差异,唤醒课堂活动中的每一个“生命”,激活书本知识,使知识同生活、同实践相联系,以学生学习需要出发,鼓励教师对教学风格进行挑战,可庄、可谐、可真、可趣、或民主、或个性、或探究,形成我校特色教学,有效促进师生互动,真正地使课堂教学活起来,并取得了可喜成绩。

  三、 拓宽资源延伸途径

  校园文化是学习资源的裁体,是开发学生潜力资源的一种资源的力量,是活化知识,构建知识的实践场所,我校室内室外,楼前楼后处处渗透文化气息,让书香浸润校园,让校园变成乐园。传承文明,润泽心田,成为学生学习、实践、展示才华的阵地。

  四、 由“书本世界”迈向“生活世界”。读书活动、关爱活动、讲故事比赛、征文展评、手工制作、阳光体育、走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使学生学会了“做”中学,“做”中成长,学会了敢于面对现实,面对问题,在实践中学生追求对自己的超越。

  素质教育是充满创新与挑战的工作,在教学实践中,我们将不遗余力、勇于探索使学校成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摇篮。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