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孟津县第一实验小学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4:22
    孟津县第一实验小学现有29个教学班,二千余名学生,89名教职工。学校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承担着省新课改的实验任务,是孟津县的窗口学校。

  学校坚持贯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积极实施素质教育。通过校园文化和班级文化建设、爱国主义系列教育、学生十星评选、班队活动和规范升国旗仪式等,对学生进行润物细无声的德育教育,使学生形成了良好的道德品质。学校安全工作实施“梯级管理”,坚持安全工作岗位责任制和安全隐患日排查制度,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学校安全工作“十到位”的做法在全县广泛推广。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是学校工作永恒的主题。全体教师与时俱进,摸索出了“提前备课,轮流主背,集体研讨,师生共用”的新的备课模式,在此基础上写出了师生共用的示范性教学案,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为陶冶学生精神情操,传承民族文化,奠定坚实基础,在全校开展了“周诵一首诗,日说一句话(英语),日写二十字”的活动,利用校园黑板报、教室后的学习园地、校园广播等使这项活动开展得持久有序,学生受益匪浅。

  学校的另一亮点是家长学校办得有声有色。以“家教超市”为主要特色的家教课和育子方法的研讨与交流,校园开放日、书香家庭、优秀家长、优秀育子论文评选、家庭才艺展示等活动受到家长的好评和上级的倡导。家长参与“周背一首诗,日写二十字”活动,使家庭与学校的教育更加密切结合。班级家长电话簿、QQ群,方便了家庭与学校、家长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交流。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家庭教育现场会到学校听家教课,并积极在全省推广学校的作法。

  学校的各项工作受到社会的肯定与上级的表彰,先后被教育部关工委命名为“阅读工程示范学校”,获河南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卫生先进单位”、“绿色学校”、“双合格优秀示范家长学校”,市“文明学校”、“写字实验学校”等各种荣誉一百余次。

  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孟津县第一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团结合作,开拓进取,共铸辉煌。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