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洛阳市实验小学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4:23
    洛阳市实验小学地处千年帝都,牡丹花城。她北依古邙,南眺龙门,座拥隋唐遗址,毗邻东周故城,文脉传承,底蕴深厚,是洛阳市基础教育的品牌学校。

  学校创办于1954年。1985年,学校被洛阳市政府命名为“窗口学校”,1994年,学校被河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2008年,学校被市教育局确定为“洛阳市首批实验性示范性学校”。学校与祖国同命运,与时代同发展,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征途上不断谱写出“改革、实验、品牌、示范”的动人乐章。

  进入新世纪以来,特别是最近几年,学校的办学规模也不断扩大,形成了“一校三园”的办学格局,现有教师203名,学生4300余人,学校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进一步增强。

  学校植根河洛大地,筚路蓝缕,艰苦创业,教化一方,桃李葱茏,先后荣获“教育部全国优秀实验学校”、“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五好’基层党组织”、 “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先进家长学校” 、“河南省绿色学校”、 “河南省德育先进学校”、“河南省优秀法律学校”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岚清、李长春、马万琪等先后到校视察,省市各级领导也多次来校指导工作,2008年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连维良到学校考察,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要求, 要做强实验小学的办学品牌,学校要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渴望和需求。2007年11月,学校承办了全省小学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的首届年会并当选为副会长单位,学校的办学成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教育同仁的赞誉。2009年3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笃运,洛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超英分别为学校题词“育人为本,和谐发展”、“重在实验,贵在示范”。

  学校坚持把创建“河南省一流的实验性示范性学校”作为办学目标,明确了“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学生特长,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引导学生学会生活” 的办学理念, 凝练出了“立德、立志、博学、创新”的校训,逐步形成了“明礼、善学、求进、活泼”的校风。

  学校坚持把构建教师成长文化做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核心,把 “积极向上,充满活力,公平正义,教育智慧,团队精神” 做为校园文化标识,以“物化校园风貌营造育人氛围,完善管理制度追求科学施政,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和谐发展”为主题,形成了以教师树立在学校工作的“尊严感,归宿感,成就感和认同感”为

  特征的教师文化。目前,学校的教育科研、德育及少先队活动、少年足球、艺术教育已成强势。渐成特色。

  今天的洛阳市实验小学正在以加强实验课题研究、凸显办学特色、创新学生评价体系、编写校本教材为重点,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发展学生特长、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为支撑,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以新姿态、新思路、新突破、新举措打造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