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洛阳市凯旋路小学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4:43
    洛阳市凯旋路小学始建于1953年,地处市中心,与周王城广场为邻,洛阳市首批规范化小学。

  学校占地面积17333㎡,建筑面积14322㎡,学校设施齐全,布局科学合理。多年来学校坚持“创建文化校园”的办学理念,将其融入到学校教育的整个系统之中。学校创新设计的校徽、校旗是凯小人精神风貌的象征;名家谱写的校歌振奋人心;多彩的版面生动活泼、图文并茂;文化长廊是师生才艺的充分体现;文化墙是河洛文明和中国灿烂文化历史的标志;校园文化系列丛书更是师生智慧的结晶。所有这一切使校园处处都散发着浓郁的人文气息,营造出了最佳育人环境。置身在这花草芬芳、绿意盎然的美丽校园,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着。

  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学校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校本教研为基础,以“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名校”为目标,培养合格加特长的人才。先后承担了省课改重点实验项目:“学校课程的管理与开发研究”、“英语教学进行性评价”等科研项目。经过近几年的探索实践,“双语”教学特色明显,无论是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兴趣、效果,各种活动的表现都得到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学校依托洛阳厚重历史文化,依靠教师的敬业奉献和言传身教,扎实开展常规教育,规范学生的言行,从细微处着力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同时,组织各种富有教育意义的大型德育主题实践活动,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央视竞技、竞赛节目,并获得奖项,开阔了视野增强了素质,形成了学校特有的德育模式。2007年学校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金锣号——风采校园”百所名校节目展播,颇受好评,反响强烈。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学校先后获得河南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省电化教育一类学校、省红旗大队、省卫生工作先进单位、省红领巾示范校、省少年军警校总校示范校;洛阳市先进集体、洛阳市“五好”基层党组织、教育电视节目《找不到快乐的波斯猫》获河南省教育厅银奖等多项荣誉称号。《中国新闻》、《洛阳日报》、《洛阳晚报》、洛阳电视台曾以《文明之风在校园荡漾》、《素质教育在凯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凯小实行开门评校》、《发展中的凯旋路小学》等为主题,多次对学校进行报道,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所校风端正,环境幽雅,质量上乘的具有浓郁现代化气息和时代气息的一流学校。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