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洛阳西工区第二实小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4:36
    洛阳市西工区第二实验小学坐落于西工区宫寓路2号。这所小学原为创办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洛阳玻璃厂子弟小学,2002年移交西工区后更为现名。该校秉承“开启智慧,励炼意志,博学多识,强健体魄”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认真践行“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教育理念,在坚持以人为本,科研兴校,建和谐校园,创一流名校的基础上,注重特色化发展,并把特色教育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突破口,成效显著。

  写字教学是学校的特色之一,被确立为省“写字教育实验学校”后,学校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写字制度》等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制度和评价方案,强化了写字教学教研力度、写字课堂教学指导和师生写字基本功训练,展示了河南省书法教育先进学校的风采,《书法报》、《洛阳日报》、洛阳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作了相关报道,为推动西工区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少儿足球是学校的另一特色,先后被命名为河南省、洛阳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校足球队17年来在各级各类少儿足球大赛中,48次获区级以上名次(其中6次获国家级奖项),并代表洛阳市出访日本。先后为上海体育学院等大专院校输送30多名特长生,为上海申花、河南建业等中超俱乐部输送11名一、二线球员……

  学校承担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小学生语文能力评价实验研究项目”之《小学生作文能力评价》课题研究、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规划课题“儿童科学教育模式研究”《玩中学科学》课题研究;学校先后被授予“河南省首批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河南省体育传统项目(足球)学校、河南省写字教学实验基地学校、河南省写字教学先进学校、河南省电教一类达标学校、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洛阳市文明单位、洛阳市规范化小学、洛阳市绿色学校、洛阳市依法治校示范单位、洛阳市先进家长学校”称号等。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