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洛北乡中心小学西院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4:34
    洛北乡中心小学西院是一所典型的城中村小学,90%学生来自社会流动人员子女。目前有十四个教学班,670多名学生。

  新课堂改革:2007年10月,学校引入山东杜郎口课堂模式,并将其进行小学化改造,形成自己的特色课堂教学模式:三导教学法。这个模式只有三个环节:引导学生自学,领导学生互学,指导学生练习。就是“导引”、“导学”、“导练”。这样的教法具有五大特点:简单化、生态化、真实性、易操作、可复制。

  学校层面的课程规划和实施,以及新的课堂教学模式的变革,带动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明显提高:在生源条件相对较差的情况下,学校的教学成绩在洛阳市西工区位居前列。这吸引了市内外近百所学校慕名而来参观学习,这其中有中学,有小学,有反复数次来系统学习的,还有不少学校对学校活动课程和隐性课程等方面的具体做法直接进行了借鉴和应用。2008年6月,洛阳市西工区教体局在学校召开了新课堂模式的观摩现场会,在全区进行推广;2009年5月,洛阳市教育局在学校召开小学课堂教学改革观摩交流会,引起较大反响。

  成绩:学校先后获得河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洛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先进单位、洛阳市文明单位、洛阳市绿色学校等先进荣誉称号。2007年以来,学校先后被洛阳电视台、洛阳晚报、洛阳日报、河南教育时报等众多媒体竞相报道。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