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驻马店第八中学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1:58
    驻马店市第八中学位于市文明路北段,学校环境幽雅,办学条件先进,拥有36个多媒体教室,教楼上都安装有LED大屏幕,班班都有冷暖空调,120名教师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光纤上网通到每个教室和每个教师的桌面,与北京四中等全国名校建成合作学校,率先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远程共享。

  八中历来以管理严、校风好、学风正、质量高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近年来,学校一手抓办学条件的改善,一手抓教学质量的提高,在市区学校中率先进行了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实行“学案导学、先学后教”的教学模式。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高。坚持以“创建规范加特长学校,培养合格加特长人才”为宗旨,以“欲成才,先做人”为校训,形成了“不比阔气比志气、不比聪明比勤奋、不比基础比进步、不比现在比将来”的良好校风。坚持开展孝敬父母集中教育月、责任心教育月、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知荣辱、树新风”、“14岁青春仪式”等特色德育活动。今年4月的首届“走进春天摄影展”活动还被《德育报》报道。校本教材有《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八中学生手册》等。教育阵地有杨靖宇中队、“菁菁校园广播站”广播站等。

  学校连续13年荣获“中招考试先进单位”,并被授予:驻马店市规范化管理学校、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市五星级学校、市义务教育阶段办学先进单位、市敬老爱老助老工作先进学校、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市师德先进单位、省党建带团建先进单位、河南省少年军警校示范学校、省红领巾示范学校、省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省文明学校、省五四红旗团委、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学校、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道德教育示范学校、全国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全国小公民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八中的发展多次被省、市报纸、电台、电视台报道,人们把八中的迅速崛起称之为“八中现象”。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