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周口鹿邑县高中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1:55
    河南省示范性高中——鹿邑县高级中学,是鹿邑县唯一一所示范性高中。创建于一九三四年,迄今已七十三载,可谓历尽沧桑。

  学校位于县城北关繁华地段,南临311国道,东依商沈公路,交通十分便利。学校占地100400平方米,建筑面积53500平方米。现有65个教学班,4500名学生。教职工226人,其中特级教师6人,高级教师51人,一级教师79人;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近20人硕士研究生毕业或系统学习了研究生课程。图书馆900平方米,藏书15万册,电子图书35万册,阅览室450平方米,有报刊杂志近200种;学校有田径场(300米跑道)和球场各一个。篮球架6对,乒乓球台16个,排球、羽毛球场地标准规范,体育设施较为齐全。

  多年来,学校已为社会主义建设输送了数以万计的毕业生,其中不少学子已经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如:原河南省常务副省长、省人大副主任王明义,国家文化部人事司司长周庆富,我国著名传记文学作家、素有“南叶(叶永烈)北陈”之称的陈廷一,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翻译家郑海凌,著名民营企业家,荣登胡润富豪榜的辅仁集团董事长朱文臣,徐州工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士忠等。

  近年来,学校先后有50多位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30多位学生获河南省文明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从2000年至今,高招成绩稳中有升,重点名牌全面开花,二本上线逐年攀高。王博等10多位同学分别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丁雪丽等50多位同学分别被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录取,在全市各高中处于前列。为此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五讲四美先进单位”、河南省“文明学校”、 “河南省五爱教育先进单位”、 “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安全文明校园展示优秀学校”、“河南省四五普法先进单位”、“河南省教师节先进集体”“河南省五好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08年又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实验基地学校。

  目前,全校师生正在以更大的努力向着建设一流学校的目标奋进。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