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信阳光山县泼河一中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1:33
    光山县泼河一中,创建于1978年,是信阳市首批示范性初中之一。学校先后被授予“光山县文明单位”、“光山县教育工作综合评估先进单位”、“光山县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光山县教研先进单位”、“光山县电化及实验教学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以德治校,育人为本

  学校德育工作由校长负责,年级组长、班主任、全体教师具体实施,形成了“总体有协调、部门有分工、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的德育组织机制。着重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学生的思想道德与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等,涌现出一大批“师德标兵”、“文明学生”。

  深化改革,优化课堂

  学校大力开展新课程改革,坚决摒弃“满堂灌”的课堂,鼓励学生自主学习、注重实效。近三年来,学校重点开展了校本培训和现代信息技术培训。95%的教师能制作课件、使用多媒体教学。2008年学校在全县电化教学评估中获得总分第一名。

  素质教育,提高能力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学校硬件设施日趋完善。全县一流的实验室,保证了演示实验、分组实验开设率达到100%;全天候开放的阅览室、微机室,培养了学生的创新与探索精神;成立的田赛、径赛、音乐、绘画等课外活动小组,促进了学生的多元的发展。从2008年秋季开始,学校扎扎实实开展了大课间活动。有力推进了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实施。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