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辉县市一中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4:57
    辉县市第一高级中学始建于1904年,1981年入选河南省首批重点中学,2005年入选河南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2003年新建占地面积300亩的校区,在校学生5000人左右。改革开放以来,累计为高等学校输送合格新生15000余人,其中关方兴同学在2000年全国高考中夺得河南省理科状元。

  辉县市一中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其教书育人的优良业绩,赢得了广泛赞誉。2009年2月,新任校长白学礼站在学校新的发展起点之上,提出了“三年影响一生”的办学理念。有如影之随形,响之应声,“影响”无处不在。这一办学理念,旨在提升全部校内活动和校园环境的育人功能,重在引领全体学生把握现在面向未来奠定人生的发展基础。学校据此开展了以“人生成功路,始于学做人”“以父母之心当老师,以学生为本办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并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十星级文明学生”争创活动。包含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学习态度、身心发展等内容的争创活动,改变了过去他律式的概念化的“三好”评比,而成为现在自律式的具体化的“十星”争创,使得广大学生的多元潜能得以充分发挥,使得评价体系的教育功能得以充分实现,从而有效地推进了学校的素质教育。新的理念,新的实践,新的气象。校长白学礼和全体教师一道,决心把辉县市一中办成一所给学生以终生积极影响的可持续发展的具有更高水平的示范性学校。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