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延津县石婆固乡初级中学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5:52
    近年来,延津县石婆固乡初级中学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加强学校管理,注重师生的全面发展,强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农村品牌学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一、改变对学生的评价机制。

  我校改变了单纯以学生的文化课成绩为标准衡量学生的办法,在进步加爱好就是好学生的基本标准上,采用多元制评价,使学生得到健康全面发展。

  二、 培养特长出众的学生

  我校开展了乒乓球、排球、篮球、田径、美术、音乐、舞蹈、武术、书法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并成立了文学社、记者社团、广播站、诗社等各种团体。每学期举行体育节、文化艺术节,科技节,为学生的自主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时间和空间,使其真正成为学生终身发展的奠基石。

  三、德育活动丰富多彩

  长期对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定,每学期评选“十大孝星”、“十佳母亲”、“感动学校人物”,开展传统美德教育,各种演讲比赛和励志教育,陶冶了学生情操,德育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四、培养了适合现代教育的大气教师。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校不断教育教职工要有大境界、大智慧、大气魄,要有开阔的胸襟,使工作有大气象,形成谦虚、积极上进、气质高雅的人格魅力。建立了务实、灵活的教师培训机制。

  一个个精湛的艺术浪花,一个个跳跃的音符,一幅幅精美的画面,一个个鲜活的面孔,勾勒出一幅欢乐和谐的图画,彰显着石婆固乡中师生的精神风采,学校真正成为师生精神的乐园。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