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延津县郝光屯小学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5:49
    郝光屯小学是2007年秋创建的延津县第一所农村公办寄宿制小学。位于延津县与卫辉市交界处,距东屯镇政府2.5公里、东屯小学3.5公里。占地面积6440平方米;建筑面积1258平方米。现有教师8人,临时员工6人,学生198人。

  该校属全封闭式管理,主要招收附近乡村农民工子女。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特点,展开全方位的素质教育。每天除上好国家统一课程外,下午安排一小时课外活动,主要从体育、书法、手工等方面着手,重点开展乒乓球活动。一早一晚对住校生进行不超过一小时的辅导,主要教育形式是心理辅导、道德养成、课业指导等。郝光屯小学在做好提高学生整体素质的同时,加强学校面貌的改观工作,主要硬化了700多平方米的校园地面,新建花坛花池200多平方米,对校园进行了整体绿化。并且实现了校园四化,即:绿化、美化、净化和校园文化。

  创办农村寄宿制小学的成功,给农民带来了实惠,一是农民工子女有了舒适的学习环境,二是农民工子女只交生活费就可以求学,既落实体现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又为创办农村寄宿制小学积累了经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