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延津县僧固乡李僧固学校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5:37
    近几年来,延津县僧固乡李僧固学校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对学生的成长负责,让更多的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

  一、德育为首,育人为本

  李僧固学校校长、中层干部、年级主任组成德育领导小组,积极开展感恩教育以及美与丑、善与恶大讨论,并进行演讲比赛。多年来坚持升国旗,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国旗下校长、学生讲话,增强爱国情感。

  二、打造书香校园

  该校坚持每天早读进行国学诵读,定期进行比赛。建立了“勤”亭、动物园、植物园以及花架,特色的书香校园文化,陶冶了师生的情操。

  三、推进素质教育,深化课堂改革

  李僧固学校结合长沙、杜郎口经验,设立了特色教学模式——预习讨论、展示解疑、练习巩固、检测反馈。学生以自主学习为主,科学组建合作小组。现今,该校的课堂,基本上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了学生,成了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的大舞台。

  四、以人为本,办特色教育

  李僧固学校非常注重开展第二课堂教学,先后成立了体育、舞蹈、书法、手工制作、绘画等兴趣小组,定期举办校园艺术节、运动会等。现在学生能自编、自演、自主持文艺活动,其能力已不亚于专业人士。

  另外设有广播站,每天定人定栏目征集材料进行广播,小记者经常抓住热点进行采访,及时反馈。每期选出播音员、小记者、小作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