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新乡城关乡一中
中广教育    06月10日 14:33
    城关乡一中坚持以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针,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近几年,因素质教育成效显著,学校多次被封丘县电视台报道。在封丘县教育局和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先后荣获新乡市行风评议先进单位、县创建平安校园先进单位、县远程教育先进单位、县双基达标先进单位、县学校管理先进单位、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称号,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一、加强班子建设,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城关乡一中非常重视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提出以勤政廉政、依法行政、提高效率、促进发展作为每一个班子成员追求的目标,也作为考核班子成员的主要依据。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又相互协作。我们学校班子成员数量相对较少,身兼多职,同时每个人还兼任着语文、数学、英语等重要学科的教学任务。可以这样说,城关乡一中一支学习型、干事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的领导班子队伍已经基本形成,领导班子的工作效率、工作能力已经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学校广大教职工的一致认可。

  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素质。

  学校强化教师培养工作,积极推荐教师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和学习,尽可能地为教师创造条件,加强与兄弟学校的业务往来,提高教师的专业知识、教学技能水平。学校大力提倡学科对口的高学历进修,截止本学期期末,我校教师大专以上学历已经达到100%,本科学历达25%。此外,学校非常重视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推荐和鼓励骨干教师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比赛和评比,以促进骨干教师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此外,学校积极鼓励教师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撰写教学反思、教学叙事等文章,我们学校已出版教学反思 (内部资料)校报多期。

  三、加强德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水平。

  城关乡一中充分挖掘校园人文资源,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学生发展为根本,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力求让每位学生在高格调的校园文化的浸润下,激发学生爱校、爱国情感,增强学生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每个班级充分利用教室空间进行班级文化建设。为使学生关心奥运,城关乡一中开展了迎奥运的系列活动,活动包括“迎奥运”知识竞赛、“迎奥运”长跑接力比赛等等;为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心,城关乡一中及时开展以“情系灾区、爱心捐赠”为主题的捐赠活动。此次捐赠活动共筹得善款3千多元。此外,该校还坚持每周一次的国旗下讲话制度,每一个讲话者根据期初确定的讲话主题开展德育教育,已经收到了较好的德育效果。

  四、加强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1、加强理论学习,转变教育观念。组织广大教师进一步学习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意见,认真学习关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文件精神,强化现代教学意识,明确教育改革的方向和特点,牢固树立“以学生发展为本”、“为学生服务”的教育思想和理念,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2、强化教师责任心,提高学科教学质量。学校组织全校教师到杜朗口中学参观学习,开展了一系列的课改活动,以进一步强化教师责任心,提高学科教学质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3、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课外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五、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学校充分利用班会、国旗下讲话、宣传窗、观看vcd等各种阵地,在全体师生中,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的法制观念,切实做到学校发展与学校安全两头兼顾,通过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以做到领导落实、岗位落实、措施落实。认真抓好师生安全教育,积极采取各种预防措施,强化校舍、教育教学设施、食品卫生、师生外出活动、危险品等的安全工作,多次组织人员检查学校的安全状况,从而确保了学校平安。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