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河南淮滨高级中学
中广教育    06月09日 16:52
    河南省淮滨高级中学地处豫东南的淮滨县,始建于1958年,现为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50多年来,在各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办学条件逐年改善,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办学效益明显增强。

  淮滨高中本着“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和“育人为本、改革立校、开放办校、民主治校、科研兴校、文化厚校、发展强校”的办学思路,在秉承“求德、求知、求真理,为民、为国、为天下”的校训的同时,形成“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秉正、扎实、民主、求新”的政风、“严格、严谨、求实、用心”的教风和“勤奋、文明、自主、合作”的学风,构建了“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用平等的眼光看待同伴,用反思的眼光看待自己,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事业”的管理理念,形成了“三.三”整合课堂教学模式及反思性系列教科研模式,在此基础上,我们正在实践和不断升华的教育教学理念——“把教的过程变成学的过程”——不断探索优化教学结构,体现转变师生教学角色的“预设、发现、生成”的课堂教学设计的研究与实践。实施下移教学重心,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的教育教学战略。同时,责任价值观,已成为淮滨高中的主体所体现的核心组成部分,责任文化已成为淮高文化的核心内容。“负责任”已成为淮高每一位教师的心灵誓言,经过全体淮高人的智慧凝聚,目前,淮滨高中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和办学风格。

  淮滨高中现有88个教学班,在校生6800多名,专任教师400多人,其中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60多人,中级职称以上教师200多人,国家、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70多人,学校多次获得国家及省市表彰。目前,淮高人正投入所有智慧,所有的热忱,认真地、用心地、负责地将每一天的事情做得尽善尽美,朝着建设河南名校的目标奋勇前进!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