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焦作武陟县张庄初中
中广教育    06月09日 15:38
    一所偏僻、薄弱的农村初中,正跃居全县一流

艰苦创业,为践行诺言

  张庄初中位于武陟、博爱、修武三县交界处,是一所偏僻的农村初中。97年前只有三个班,十几名教师,一百多学生,校舍面积仅1500平方米,校园内更是杂草丛生。96年村里决定集资建校,陈校长跟村里干部许下诺言:“把学校办成全县一流的初中”。真是一诺千金。张庄初中的领导和教师经过十余年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修建了3000平方米的校舍,国家危改工程又建了一幢三层教学楼;校园绿化,步砖铺地,把学校建成了花园式学校。

  学校还在焦作市率先实现了“班班通”。教师电脑办公,教室多媒体教学,配备了我市一流的实验室和微机室,初步实现了教学现代化。

养成教育,为人生奠基

  张庄初中把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看作是最好的教育。寝室内学生起居规律,物品整洁; 400平方米的餐厅学生分级轮流就餐,秩序井然,桌上地下不掉饭菜;校园内更是干净如洗。“习惯影响人生,知识改变命运”,良好的习惯形成了优良的校风。“把孩子交给张庄初中,我们放心”。这是家长对张庄初中最朴实的评价。

自主互助,为腾飞添翼

  课堂上生生、师生互动,探讨问题,学生独立完成预习检测与练习。每堂课都上成了学生不瞌睡的高质量课。每天四节公共自习,学生自主安排,这是张庄初中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学校真正实现了学生是学习的主人。提高学习质量当然也就实现了。

  2003年,在武陟教育界掀起了“远学洋思,近学张庄”的高潮。

  2006年以来,连续三年全县中招质量评比中,各科的平均分、优秀率共计四十二个单项奖,张庄初中共取得了四十个全县第一、两个全县第二的优异成绩。

  学校被武陟县委、县政府授予县级文明单位,多次被武陟县教育局评为教研工作先进单位和基础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