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页面推荐学校
滑县实验幼儿园
中广教育    06月09日 17:51
    滑县实验幼儿园成立于2002年11月。先后荣获“河南省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安阳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安阳市首批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市级爱国卫生先进单位”、“安阳市保教质量优秀单位”、“安阳市自制玩教具优秀组织单位”、“县级文明单位”、“滑县绿色学校”、“滑县示范性幼儿园”、“ 滑县先进学校”、“滑县家庭教育先进单位”、“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

  一、全园管理,共同参与

  (一)轮流园长值周制

  教师轮流做值周园长,每位教师都参与到幼儿园管理中来,知园情,谋园事、解园难,自觉参与幼儿园建设。

  (二)责任包干制

  将园内日常管理划分“责任田”,每人都有自己的分管领域,像班级物品管理、户外美化绿化、大型玩具维护、户外游戏、家长工作、卫生保健、教育教学、档案管理等等,责任到人,各负其职,各尽其责。

  二、迈改革步,走创新路

  (一)幼儿园创造出了滑县的 N个第一

  第一家出版园内书刊;第一个将幼儿教育拓展到0岁;第一个实行教师绩效自我考核;第一个设立园内专家教师岗位,并实行竞聘上岗制;第一个将家长满意度作为教师考评重要指标,力争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创“幼儿园百家讲坛”;首创园本培训情景模拟演练方式;

  (二)教科研工作形式多样,成绩卓著。

  滑县实验幼儿园园教师设计的优秀教案、论文近百余篇分别获国家、省、市一、二等奖,在市级教师基本功大赛和优秀教育活动评比中多次获一、二、三等奖。幼儿在省、市级讲故事比赛、电子琴大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孩子的绘画、手工作品多次在《为了孩子》、《小画家》等刊物上发表。

  三、以星星之火,营造燎原之势

  幼儿园努力发挥自身的示范辐射作用,时常指导其他幼儿园开展工作,并义务为家长举办幼教讲座等,以提升滑县的幼教水平。相信实验幼儿园虽是星星之火,但终可形成燎原之势!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