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河南页面学前教育

新乡市育才幼儿园

中广教育 2009年06月10日 16:0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新乡市育才幼儿园位于健康路中段157号,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她以新颖别致的外观设计、生动活泼的风格造型、绚丽多彩的典雅色彩,构成了新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乡市育才幼儿园创建于1944年的抗日烽火中,其前身是冀鲁豫边区行署保育院,具有60多年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是新乡市建园最早,规模最大的幼儿园,直属市教育局。幼儿园占地24724平方米,新颖、童趣、宽敞、明亮的教学楼面积16658平方米,绿化、美化、活动场地面积20000多平方米,园内绿草成荫,环境幽雅,童趣盎然,风景如画。60多年春华秋实,硕果累累: 1999年在河南省首批示范幼儿园验收评比中获全省总分第一,在全省幼教界中引起轰动;2001年以来,连续两次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先后获得“省幼儿教育先进单位”、“省绿色学校”等40多个省市级荣誉称号。60多年的发展,育才幼儿园已经从“马背上的摇篮”成长为了新乡市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幼儿园。

  “保教结合,教养并重,培育兴趣,挖掘潜能,育行协调,发展个性”是育幼人的特色教育。目前育幼的特色教育已形成强势,在河南省乃至全国同行中被传为美谈。如今,育幼已形成了“以养成教育为基础,以主题教育为主流,以蒙氏教育为龙头,以艺术教育为特色的融环境教育于其中的阶梯式教育格局”。育幼开设了分享阅读、双语、体操、蒙氏、艺术等多种特色教育活动,其中幼儿基本体操和蒙氏教育是育幼的两大教育品牌。

  育幼基本体操队从2000年开始,连续9年组队代表河南省参加分别在北京、浙江、昆明、东莞等地举办的全国幼儿基本体操大赛,均获一等奖,为河南省,为新乡市争得了荣誉,赢得了骄傲。2002年,育才幼儿园引进了蒙特梭利教育,现已发展成为14个班的规模, 2004年育才幼儿园正式成为河南省蒙氏教育培训基地,陆续接待了来自北京、深圳、上海、山东、、陕西、吉林、广东等省、市的专家领导和数千名幼教同仁的参观学习,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赏。国家计生委人口管理培训交流中心主任李春敏观摩后说:“育才幼儿园的蒙氏教育在全国不是最早的,却是最好的!”

  60多年的悠久历史带给育才幼儿园浓郁的文化氛围,让她越发历久弥新,充满生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