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导读
福建建立"学分银行"和"课程超市"促终身教育
中广教育    02月09日 08:58
    中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 福建省日前出台的《2009年福建省终身教育工作要点》规定,今年福建省终身教育将探索建立“学分银行”和“课程超市”,学习者可随时随地自主在网上选择课程学习,累计学分达标后便可申请单科结业证书或网络教育学历文凭。

  《工作要点》规定,今年福建省将建立开放性的网上学习体系。围绕全省终身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网络信息优势,加快建设“福建终身学习在线”网,满足各类社会成员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学习需要。探索建立“学分银行”和“课程超市”,使学习者随时随地自主在网上选择课程学习,累计学分达标后申请单科结业证书或网络教育学历文凭,增强学习实用性。

  福建省还将建立更加开放的终身教育学习方式,加大各类培训力度,重点抓好在职人员岗位培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进城务工人员培训等。充分利用全社会教育文化科技资源,努力使人人享有终身学习机会。支持和引导各级各类教育机构面向全社会,实行更加灵活多样的办学形式。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大学、自学考试、老年大学(学校)等系统的平台作用,广泛开展面向城乡劳动者的成人继续教育。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徐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