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09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活动月>>寻根淮阳
电影《人皇伏羲》淮阳举行开机仪式
09年07月03日 08:34
  
    中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 2日,我国第一部表现伏羲文化的电影艺术作品《人皇伏羲》在淮阳县举行开机仪式。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宣布开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梅宝菊在开机仪式上致辞,县领导任连军、胡景旭、张帆、牛庆明出席开机仪式。开机仪式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景旭主持。

  据了解,该片由牛明领、岳献甫编剧,台湾电影金马奖得主、香港著名导演曹荣执导。男主角“伏羲”由香港影星谭耀文饰演,女主角“女娲”由内地影星孙菲菲饰演。该片由淮阳县人民政府与广州聚缘影业公司合作拍摄。

  淮阳县委书记任连军与导演曹荣一起为电影《人皇伏羲》开机揭幕

  《人皇伏羲》是一部讲述上古时期华夏文明的神话电影,伏羲创世、女娲造人、炼石补天等经典桥段将在影片中重现。据曹荣透露,为真实再现这一美好传说,摄制组决定在太昊陵、画卦台等文化遗址进行实景拍摄。谈及影片中的女娲,孙菲菲表示,在大家的眼里,女娲是一个神话人物,而电影《人皇伏羲》会把这个角色更加人性化。

  梅宝菊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淮阳县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快由文化资源大县向文化强县的转变,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去年,淮阳县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河南省8个“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之一,文化产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作为我国第一部表现伏羲文化的电影艺术作品,《人皇伏羲》将充分利用淮阳县的神话历史资源和人文自然景观,以歌颂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开创文明为主题,再现中华龙图腾诞生的宏大场景。该片的拍摄将对淮阳县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她希望淮阳县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认真抓好《人皇伏羲》的宣传和推介,并以此为契机,提升淮阳县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加快文化改革发展实验区建设步伐,使淮阳县成为我市最有活力、最有吸引力的文化旅游窗口。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