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09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活动月>>淮阳景观
淮阳东湖自然风景区
09年07月07日 16:25
  
    中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东湖自然风景区,由于良好的生态保护,至今仍保持着西周时期原始的自然风貌,在这里可以领略到3000年前生态文化的绚丽多姿。景区水面7000余亩,碧波荡漾,蒲苇婆娑,荷花飘香,鸟鸣鱼跃,水草千姿百态,水胡芦随风飘浮。荡舟湖中,你可看到“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的动人画面。也可以看到“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秋风吹拂龙湖面,化出白莲千万点”的美丽景观。

  淮阳龙湖由于良好的生态保护,湖区栖息着几十种鸟类,如野鸭、大雁、鸥、鹭鸯、鸳鸯、鸬鹚、秃鹫等等,其中鸳鸯、鸬鹚、秃鹫都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近年来,年年都有很多白天鹅飞临这里,2004年夏,有上千只白天鹅、白鹭飞临湖区,它们的到来,不仅使湖区更加迷人,更重要的是说明了这里良好的生态保护。良好的水质,使湖中盛产鱼类达20多种,最富盛名的有鲤鱼、鲫鱼、草鱼、青鱼、花鲢、鳝鱼、湖虾等。

  如今,随着淮阳旅游业的发展,凡来淮阳观光的游客,都以能吃上淮阳的鱼宴为骄傲。目前,淮阳县城光鱼餐馆就达几十家。龙湖中的鱼,传统的烹饪技术,会让游客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