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09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活动月>>淮阳景观
淮阳千竹园
09年07月10日 15:19
  
    

  

  淮阳县、鹿邑县坚持围绕周口市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这一中心工作,及时召开“创优”动员大会,成立“创优”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展开“创优”工作。

  淮阳县目前正全力创建中国旅游强县,明确提出“旅游带动”战略,着力打造“羲皇圣地、北方水都、华夏龙源、万姓之根、陈氏祖庭”五张城市名片。该县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重点培育,已完成10项重点旅游工程建设,使整体水平得以全面提升;为改善城市面貌,优化旅游环境,确定了20项城市重点工程;为进一步提升景区档次,修建了太昊陵内部景点,新建千竹园、万柳园、独秀园等新景点,扩建画卦台、弦歌台、陈胡公祠堂等老景点,使景区建设卓有成效;着力提升城市品位,新建、改造城区大小街道36条,扩大新区面积6平方公里,新增游园、绿地16处,使人均绿地面积增加12平方米;商业步行街、羲皇宾馆、物流中心正在建设中。

  鹿邑县立足老子故里人文优势,大力实施“老子文化兴县”战略,着力打造老子文化旅游品牌,使文化旅游产业得以快速健康发展。该县重点打造“老子故里、道教祖庭、道家之源、李氏之根”四张文化名片,确定了城建抓“水”、文化抓“节”、旅游抓“香”的发展思路,出台了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着力抓硬件建设,丰富文化旅游产业内涵,一方面推进景区城市化,建成集文物景观、休闲养生和自然生态为一体的老子故里旅游景观群,一方面推进城市景区化,按照“涡河为轴、一线展开、四区联动、组团发展”的城市发展布局,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全力建设生态、现代、园林式的文明县城。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