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品培训
危机来袭 白领假期忙充电
中广教育    12月26日 11:18
     元旦、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在以往的这个时候,白领一族早已计划好如何利用假期好好玩乐一番。然而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在经济不景气,陆续有公司开始裁员的大环境下,很多白领都感到了无形的压力,纷纷放弃假期的休闲计划,转而报读各种课程,实现自我增值。
    记者从雅虎口碑教育培训指数了解到,近期有关各种技能、知识培训的课程信息量大增。据雅虎口碑的工作人员介绍,近两个月来各类培训课程信息的受关注度大幅上升,目前受关注度最高的课程主要集中在语言、电脑应用等方面。其中又以周末、元旦、春节假期的短期课程最受欢迎,用户查看此类信息最活跃、停留的时间最长。
    上海某语言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的语言培训课程已经全部爆满,“设置在节假日的英语、韩语、日语学习班是最热门的,连临时增设的几个班的名额都已经报满了,学员大部分是平时天天坐办公室的白领人士。”
    白领王小姐和两个同事刚刚报读了该机构在春节期间增设的英语课程,她表示:“我们本来早就打算好假期去外地玩的,可是现在经济不好,人人都忙着自我增值,最近公司新进来的员工外语水平都很好,我们更不敢掉以轻心,在雅虎口碑上看到这家语言培训机构的课程觉得挺适合的,就来报名了。”
    据雅虎口碑的工作人员分析,该类培训课程的信息量有持续上升的趋势,许多培训机构的课程信息还在陆续增加发布当中,有意利用假期时间提升自我能力、自我价值的人士还将有更多的选择。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