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品培训
中音艺校特色教学课程介绍
中广教育    01月15日 11:41
    心理分析与性格鉴定:一个人即使再有能力,如果他缺少表现力,也就等于没有能力。

  人们具备的各种能力是需要通过自身表现力展现出来的,如果这个人缺少表现力,也就是缺少自信心,那么他所拥有的能力都将无法使用,所以表现力和自信心的训练将是至关重要的。

  在声音方面,缺少自信心和表现力的人往往会出现声音音量小、跑调、没有音高等问题,我们将根据具体情况对学员分别进行力量控制、呼吸控制、想象力等训练,通过解决学员的音高、音量和音准来彻底解决学员的表现力和自信心。

  情绪调动与潜能开发:一个人在注意力高度集中,专注的进行某件事情时,这个人这时是没有心理问题的。也就是说一个人的心理问题往往是伴随着注意力不集中而产生的。而人的注意力不集中与做事情过程中情绪不稳定或者不兴奋有直接的关系。有句话叫“狗急跳墙”,当人的情绪达到一定的兴奋度时,人是可以充分的调动自身的潜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声音方面,缺少兴奋度的学员,在发音过程中往往会有气无力,声音中缺少质感和锋芒,声音的距离感也较差。我们将通过游戏、语言、动作等一系列的训练,调整和提高学员的情绪状态,解决发声过程中的情绪问题,同时利用集体的氛围带动全体学员的情绪状态,训练学员的各种极限声音,开发学员的声音极限的同时,达到调动学员情绪,挖掘潜能的作用。

  动作控制与声音:一个人的行为往往是其性格和心理的最直接的反映。

  一个人的举止言谈能够反映一个人的内心,一个心胸宽阔的人,必然会昂首挺胸。一个社会的痞子,举止上一定会比较猥琐。一个很女性的人,一定举止有着女人的韵味。在社会上我们往往自然不自然的也会将人的举止行为同这个人的性格和内心建立一定的联系,从而形成对这个人的综合判断。那么改变一个人的行为,就会很大程度上的限制和调整这个人的性格和心理状态。比如我们让一个很男人的人经常地模仿女人的动作,久而久之,这个男人的性格中也会加入一些女性的特点。

  在声音方面,性格决定声音。一个很男人的人,声音也一定会很男性化。一个很狡诈的人,声音也能够带有狡诈的因素。所以我们通过一些动作训练,调整人的心理和性格,从而就达到的调整声音的作用,同时也就逐步地调整这个人的心理状态,待到我们预期的目的。

  声音训练与技巧:中国的古典思想极为推崇的就是中庸和平衡,我们在训练表现力、挖掘潜能、训练技能的同时,面对的就是如何平衡这种表现力,因为过分的表现自己也是人的一种心理问题,所以在表现的同时,学会控制自己,适度的表现才是重要的。

  在声音方面,一个人发出的声音与其性格有很大的联系。一个心劲重的,声音一定会紧。心胸旷阔的人,声音也一定厚重旷阔。所以我们除了通过动作、自信心等心理调整以外,将要通过科学的发声方法来调整一个人的发声状态,通过呼吸控制、发声控制、咬字控制等方面的训练。既要掌握科学的发声方法,同时也要对自己的声音进行各种控制训练从而达到合理有效的表达音乐内容的作用,同时也就使自己形成的合理而又适度的表现力和自信力。

  音乐表现与歌曲训练:很多古典的音乐与文化,只所以流传至今,是因为经过几百年乃至几千年的文化沉淀。我们生活在现代社会,在追求流行的同时不要忘记,我们追求任何事物都是要在事物中吸取对我们自身有益的营养,就流行和古典相比较,古典的文化经过千百年的锤炼,其中包含的都是人类文化的精华,所以学习流行的同时解除古典的文化,不仅仅会使人学到人类文化的精华,但从追求古典文化的本身,就会使其做人更脚踏实地,更具有稳定性。

  在音乐方面,我们在训练学员具备流行歌曲演唱的同时,将学习一些民族和古典的歌曲和音乐,通过对古典文化和民族文化的接触,不仅仅提高一个人自身的音乐文化修养,同时还能够较大幅度的提高歌唱能力和音乐表现能力。这样学员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将具有流行和民族多种演唱能力。

  以上介绍的只是通过声音训练进行心理调整的部分内容,很多详细的训练以及训练中的体验是无法通过文字来一一描述的,我们希望的是,通过我们的培训,不仅要缓解您在工作中的压力,建立良好的自信和乐观的人生态度。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培训,来挖掘您的音乐潜能,通过声音来建立自己的社交圈,通过声音随时洞察自己的每一点心理变化,随时地进行调整,使您的心理永远处于健康的状态,使您的心理永远的年轻。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徐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