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直通车 当前位置:首页>就业直通车
中国石油大学 就业工作突出重点
中广网    2008-03-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3月18日,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就业工作会,强调200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将突出对外开拓市场、对内加强管理两个重点。

  对外开拓市场方面,继续巩固石油石化市场,加强以青岛为中心的环渤海湾就业市场建设,进一步开拓长三角、珠三角等南方就业市场;对内加强管理方面,积极推行两级管理,开展全过程就业指导,加强毕业生教育,提升就业服务能力与水平,全方位促进毕业生就业。

  中国石油大学强调,要采取切实措施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深化就业的教育功能,营造积极的就业文化。今后的就业工作应以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科学的就业观”为就业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性,将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在就业指导中注重全程指导、全员引导,在营造先进就业文化上下工夫、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二是发挥院系的主体作用,推动就业工作向纵深发展。继续完善“学校主导、学院主体”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推进就业工作重心下移,真正做到“学校搭台、学院唱戏”;三是丰富就业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组织和引导学生到石油石化领域、到国家重点发展地区开展实习和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就业实践活动中切身感受基层、西部对人才的渴望,了解社会、企业对大学生的要求及自身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中国石油大学2008届毕业生近6000人,截至3月18日,就业率为64%。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网站    责编:乔梁      
相关报道 更多>>
·毕业生李正勇求职感言: 珍惜每一次面...
·另类方法求职:一研究生用本科文凭找...
·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 代表委员热议大学...
·政协委员:建立补偿机制 缓解女大学生...
·政协委员王晓栋: 建立大学毕业生流动...
·欧进萍代表: 进一步创新高校毕业生就...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