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劳动部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劳动部门风采
珠海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中广网    2008-01-2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珠海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为隶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管理的事业单位,下设办公室、就业交流服务管理部、就业指导综合管理部(加挂创业指导基地牌子)、农村就业开发管理部、涉外就业服务管理部及香洲、拱北、南湾三个劳动管理所(加挂失业人员就业服务站牌子),共8个内设机构。主要承担如下职能和任务:

    (一)负责全市城镇就业与再就业工作,开发就业岗位,指导、协调基层开展就业与再就业业务。负责统筹全市社区就业工作。负责国有企业关、停、并、转及全市失业人员管理,提供再就业各种服务。负责促进就业专项资金的管理和劳动就业服务机构经费管理的指导、监督。

    (二)负责开展全市就业指导业务,组织创业项目开发和管理及提供相关综合性服务。统筹、指导就业与再就业相关培训业务。负责劳动就业数据信息统计、分析和劳动就业信息网络规划管理工作。开展就业和再就业问题调查研究。

    (三)负责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和落实有关政策措施。负责外来务工人员在珠就业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职业介绍机构、外地驻珠劳务办事机构和省际劳务协作的管理和服务。负责劳务派遣业务资格认定和管理。负责对口劳务扶贫(如对省内揭西、五华,重庆市巫山、巫溪、奉节等县的劳务扶贫)和劳务合作工作。

    (五)负责统筹、管理全市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业务。负责用工申报、招用工和招工广告的核准。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服务。负责调配、“农转非”招工、市外城镇招工和政策性安置(如军嫂、归难侨、省属煤矿富余职工、三峡移民、退役运动 员等的安置)工作。

    (六)负责外国人和台港澳人员在珠就业的服务与管理。负责境外企业驻珠机构聘用中方雇员的管理。负责独资企业聘用中方雇员的管理。

    此外,紧密配合劳动监察、劳动仲裁等有关部门及时处理、协调工人集体上访、罢工等突发性事件及一般性的投诉、劳资纠纷等工作。

来源:珠海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责编:乔梁      
相关报道 更多>>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