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考试高考 > 高考

央广网

灿烂之夏 唯有跑步与读书不可辜负

2016-05-10 09:37:00 来源:央广网

  

                                         

  一天之计在于晨,夏日早晨清爽,你是否也早起过了个充实健康的清晨呢?在菠萝山下,凤凰河畔,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学子们每天迎着早上第一缕阳光开展着晨读晨练活动。

  晨练:花样繁多,精彩纷呈

  每天清晨,集中晨练的同学们在班干部的带领下进行准备活动,或压压腿、或抻抻腰,也有的班级做广播操,随后便以饱满的精神跑步热身。建工学院晨跑过后,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加入一些趣味项目,如毽球、羽毛球等。经管学院、人文学院的同学到达指定场地开展舞蹈培训及趣味的体测活动。机信学院在晨跑的基础上增添了彰显男儿气概的军体拳等趣味活动,同学们一个个矫健的身影,一个个卖力的动作在阳光下显得越发耀眼。

  晨读:集体诵读,充实自我

  常言道,腹有诗书气自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晨读活动,每天都在进行着。教室内、图书馆中,到处都能看到同学们诵读的身影,操场上、楼道间总能听到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

  外语学院还组织了集体晨读活动,或读英语美文,或背四级单词。艺术学院的学生每天伴着悠扬的广播声组织同学晨跑,锻炼身体的同时培养学生听力和语感。

  对于晨读晨练,同学们也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参加晨练的吴同学告诉校园记者,以前早起对自己来说比较困难,现在已经习惯了。当被问及早起锻炼对自己有何益处时,吴同学笑着说,“早起锻炼有助于增强身体素质,当然也可以减肥呢。”市场营销专业的刘同学也表示,晨练后上课更有精神了,晨练对自己一天的的学习生活都很有帮助。”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灿烂之夏,唯有跑步与读书不可辜负,期盼更多的学生通过两晨两晚活动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笔者:董东欣)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